茫然

 

每個人都想要考北科

 

還有台科

 

可是我卻發現自己不是真的一定想要去台北

 

因為去台北的理由已經不再了

 

我只是想離開彰化

 

可是我也不想去高雄

 

不想去台北

 

我不想存在於這世界上的任和一個地方

 

好煩

 

老師希望我可以好好衝完這一百多天

 

我也希望我可以

 

可是當我腦子裡面的東西很雜亂的時候

 

你要怎麼要求我

 

竟下心來讀書

 

而不是先將疑問解決掉

 

我沒有很多人那麼認真

 

我也沒有很多人那麼聰明

 

可是

 

我還是不想要

 

因為3年級了

 

然後日子就過的很無趣

 

所以我從1年級就開始讀書

 

因為我不想要3年級的時候過著無趣的生活

 

所以這才是我以前努力的理由吧?

 

每個老師都說

 

1百多天過去後

 

你會有4個月的時間不知道要幹麻

 

可是現在這1百多天

 

我還是想做我想做的是

 

我還是想畫我想畫的

 

為什麼要因為統測

 

然後就放棄很多東西

 

是因為他比較重要嗎

 

因為我是機械纇

 

我可以比電子輕鬆

 

但是也比很多東西辛苦

 

可是那然後呢

 

這世界不過就是以一連串的比較所組成的

 

就像這次國文考的閱讀測驗

 

假設

 

我都不跟別人比了

 

是不是會比較輕鬆

 

比較快樂?

 

人要為了自己的快樂負責

 

所以

 

我才要努力解輕我腦中所想的

 

無足輕重嗎

 

我本來就沒有看得重要的人了

 

要說說的話

 

我好像也只在乎老師說的

 

期望

 

很多時候

 

不過是另一種壓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乙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